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广爱社工】“平凡处彰显不凡的力量”社工和“你”一起抗疫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1186

连日来,在花都区新雅街核酸检测工作中,除了一线医护和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外,还有一群身穿“广州社工”紫色马甲和绿色马甲的人,他们分别是社工和志愿者,他们在为疫情防控发挥自己的能量

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要求之紧、检测工作量之大,亟须大量志愿者参与协助。在新雅街党工委的统一领导,在团区委指导下,新雅街社工站迅速协助新雅街团工委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发动街道辖区内党员、团员、大学生、居民等志愿者积极投入新雅街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很快,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就超过400人在岗社工也迅速投入到检测工作中。

 

6月5日下午17时核酸检测开始至结束,在19个小时内新雅街每个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社工的身影,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文明劝导、指导民扫码登记、帮扶特殊群体等服务。疫情面前,社工和新雅青年志愿者毫不畏惧共同守护美丽花都

 

社工在指引居民扫码

其中我们的党员刘社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号上午11点多接到村民的紧急求助电话,说她爸爸由于吃错东西呕吐不止又不肯就医需要社工的协助,刘社工马上和当值社工一起到求助服务对象家中,并将情况反馈给村委,最后在社工和村委工作人员的劝导下成功送服务对象到清?社区医院就医。

 


(刘社工劝说服务对象就医,并送服务对象就医)

还在医院的刘社工接到需要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等服务对象的情况稳定后,来不及吃晚饭就马上赶到核酸检测点投入协助工作。刘社工协助的国光厂2025papk检测点人流太多,她一直坚守到6号凌晨4点多才回家,尽管她家里还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
   在战“疫”中,有来自不同职能部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也有一群可爱的社工。他们一样不怕苦、不怕累,用辛勤的汗水筑起防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