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普爱社工】戮力同心共战疫,普爱社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1541

广州市黄埔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南岗街社工站收到南岗街党工委、南岗街道办公共服务办要求社工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指令后,闻令而动,迅速将社工站的同工们进行排班,每天分批轮流到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协助。

已有五年社会工作经验的李婷婷副主任随即取消了原定的补休计划,积极参与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的协助工作中,截至5月31日共参与27小时的新冠疫苗接种人员资料录入工作,累计服务约3000人次。

5月29日至30日是周末,前往南岗万达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的格外多,普爱社工李婷婷和同工们为了让长时间排队的居民们减少暴晒、淋雨和等候的时间,大家不约而同地不喝水、不上洗手间,埋头苦干、一刻不停地将接种人员的资料录入系统。一天下来大家就已经腰酸背疼,两手酸软了,她连续周末两天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录入资料,肩颈明显劳损。同工们劝她补休一下,她笑着说:“没事,我可以的,现在正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抗疫的时候,我要跟大家一起守护居民。”她没有丝毫的报怨,自行到药店买止痛贴贴在肩膀上,继续坚持在岗位上奋战。


当有人问起她协助疫苗接种工作有什么感想时,她说道:“基辛格在书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突如其来的广州疫情,我们再次被最勇敢的抗疫战士守护着。自己做为一名社工,身处广州,能在城市、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协助辖区居民登记接种疫苗工作;为了减少居民在暴晒暴雨的天气里排队等候的时间,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虽然辛苦,但有幸与最勇敢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觉得很值得。这段时间里最喜欢一天工作以后在下班路上跟同事相互鼓励‘今天我们又守护了上千人哦’的时候。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去茶楼上点心。”

当广州市民政局招幕社工深入到疫情中高风险区进行支援时,李婷婷毫不迟疑地报名参加,她作为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团员抗疫突击队第一小分队的队长,带领着共10名普爱党团员社工组建的抗疫突击队深入到疫情中高风险区--荔湾区服务困境兜底人群,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在她身上展现出一名普爱党团员社工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