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启创社工】越秀区护苗联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数:817

六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广州启创作为越秀区护苗联盟主,联合护苗联盟单位单位发起越秀“携手护苗,助力成长”系列儿童活动盛宴,在5月至7月期间为区内未成年人提供社工服务、心理健康、法律援助及特色项目组成的“4+N”多元活动超过44场,组建未保志愿者心理关爱队伍18支,链接爱心微心愿超过1462份,携手护苗,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5月29日上午,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越秀区民政局、洪桥街道办事处,在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广场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的启动仪式。活动的成功,也离不开越秀未保领导小组十部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团区委及区妇联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多元梦想课堂成员在表演

 

来自启创“多元梦想课堂”的儿童乐队用活泼、童真的歌声为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一首《有你就幸福》感恩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多元梦想课堂”正是一个塑造全人发展的平台,让每一位儿童都有享受公平艺术学习机会,实现自己梦想。

 

正如越秀区副区长肖逢春同志致词中说到:孩子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祝愿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发扬自主、积极、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准备,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肖区长也对越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相信在政社携手下,定将社会保护及政府保护落到实处,为儿童未来成长创造更优成长环境。

 

广州启创总监黎玉婷女士作为唯一的社会组织的唯一代表上台发言,介绍了护苗联盟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向全社会呼吁积极加入越秀区未成年人保护的行列,加入护苗联盟,合力共筑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大“同心圆”。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下,随着各界代表一起拉动启动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及护苗联盟公益行动月正式开始。

大合照

 

活动现场,由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设置了六大保护主题的活动,通过普法小课堂宣讲、校园防欺凌游戏互动、爱眼健康体验活动、亲子互动游戏、派发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传单张等形式,让社会大众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月,除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外,广州启创发挥社会组织自身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链接到了爱心机构、企业提供的口腔健康礼包、微心愿礼包、关爱成长运动包、助学成长礼包共1462份,价值261100元。希望能够用爱的力量,为孩子们撑起希望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