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普爱社工】长岭街社工站开展“伴我看世界”关爱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459

为了带领社区儿童走出家门,感受外界的支持,营造尊重、关爱社区儿童的社区氛围。3月18日上午长岭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以下简称长岭街社工站)携手BATA童鞋以及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在长岭现代农业公园开展“伴我看世界”关爱儿童活动,共服务58人次。

    本次活动有3个环节,分别是“击鼓传花”“彩绘风筝”“知识普及”等环节。活动的开始社工以“击鼓传花”游戏进行相互认识,活跃气氛,让参加者在游戏中放松消除陌生感。轩轩(化名)在活动中表现得最活跃,随着音乐的启动,快速传递公仔,不由自主的传出“快点、快点”的话语,露出紧张又欢悦的笑容,感染了身边的参加者,让参加者都积极的融入到活动中。

其中最让人兴奋的是“彩绘风筝”,参加者选择自己喜欢的风筝,并对风筝进行彩绘,志愿者在旁边协助参加者彩绘风筝,协助他们挑选颜料、上色、装饰风筝。同时家长在一旁给孩子制作帽子,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可爱的礼物。阳阳家长表示,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不仅可以彩绘风筝、制作帽子,还可以认识到很多的朋友,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在本次活动中有部分孩子因自身原因不能参加活动,普爱社工带领志愿者上门探访慰问,给他们送上合适的鞋子和其他慰问品,在家也感受到外界的支持。志愿者曾女士分享“这是一次很美好的体验,感受到孩子们的善良与纯真,孩子在活动中玩得很开心,快乐是相互的,同样自己在活动中也很开心”。

普爱社工通过活动链接企业资源给孩子送上合适的鞋子,让孩子走出家门,增加与外界的交流,学习番茄、茄子、辣椒的种植方法,感受到大自然强大的魅力。3月19日长岭街社工站将会开展“星星点灯”音乐治疗公益干预课程小组,服务更多的社区儿童。未来,长岭街社工站将会链接更多的爱心企业继续开展“伴我看世界”服务项目。再次感谢BATA童鞋、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以及爱心人士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服务中。

 

社工与志愿者大合照

 

志愿者与儿童一起彩绘风筝

 

企业志愿者给儿童送上鞋子

 

参观农业种植基地

 

困境儿童变身热心志愿者

 

企业志愿者与困境儿童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