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恒信社工】萝岗街双百社工组织青少年手绘出一方儿童天地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383

当参加小组的青少年再一次来到萝岗街社工站一楼,他们一定会再次回忆起那个挥洒手绘想象的春天……

2023年3月,一群青少年在萝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社工的组织下来到萝岗街社工站场地以集体设计绘制手绘壁画为形式,开展“职向未来,画出精彩”职业体验小组,共商共建萝岗街社工站儿童友好型温馨场地,在集体创作中激发青少年的社会参与热情和创作活力,在手绘探索中接触认识绘画职业方向,在朋辈协同中奠定未来职业发展探索的基础。

(图:小组讨论环节)

小组历时一个月,以手绘师之墙绘为职业体验目标,组员们一起当回墙绘艺术家。一个月的努力,我们,讨论、策划、设计;我们,草绘,上色,勾边;调色不准?没事!继续调配!衣服染上颜色?没事,回去洗洗,继续!需要修改?没事!咬咬牙,改!我们坚信,披荆斩棘后,心中的图画点缀筑成一方儿童友好的天地。

(图:组员们认真墙绘)

在小组中,组员沉浸在集体创作的全流程之中, 你一言我一语,在观点的碰撞中激发创作的灵感,建立起对于手绘师的初步职业印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朋辈齐心下,萝岗街社工站一楼大厅焕然一新,一方温馨可爱的儿童天地在组员手中诞生了。

“时间过得很快,画得很开心,对于手绘师的职业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在小组分享中,组员们开心畅谈自己创作的灵感、与小伙伴一起创作时的内心触动。

(图:上色)

青春如画,需要一笔一笔地勾画。花季少年们,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用汗水、想象、快乐,携手朋辈手绘着美好,初步探索一门有趣的职业。这一方儿童活动天地的墙绘集体创作虽已落幕,但组员们自己的手绘才刚刚开始。看!手中的笔已经动了起来!快随着时光的脚步,手绘出独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