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恒信社工】萝岗街双百社工携手心理咨询师以专业讲座赋能待业妇女自信面对职场压力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418

为增能辖区待业女性更好地应对求职及职场压力,助力群体更好地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萝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于2023年3月邀请安心驿站心理咨询师刘冰玉老师带来“女性就业创业心理健康讲座”,在集体共学心理调适技巧中将参加者的职场心理困惑剖析开来,帮助参加者增强职场的自信心,应对好各项职业挑战。

(图:讲师讲解职场心理困惑)

讲座伊始,刘老师组织大家通过自画像勇敢地披露自我心声,帮助大家提炼自身的特点、优势和身份。通过对参加者的自画像的分析,刘老师引导参加者认识到,自己的身份不仅是一个家庭妇女,也是一名职业女性;同时每个人自身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和特点,要积极认清自己,接纳自己,运用好自身的优势,做好职业的规划。

针对大家职场上的不良情绪问题,刘老师引导大家学习了解情绪的调适方法,逐步认识不良情绪背后自我价值实现的需求,破除职场情绪波动变化的迷雾。刘老师继续结合大家自画像的具体情况,以个案案例为分析,带领大家从优势视角出发做好自我定位和情绪梳理,赋能走出职场情绪困局。

(图:以参加者自画像破除情绪困局)

此次活动,社工通过“五社联动”携手辖区心理咨询专业力量为待业妇女职业心理建设排忧解惑,赋能职场妇女更好地调适心理,轻装上阵,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合适之路。萝岗街社工站也将继续关注辖区待业群体的具体需求,坚持党建引领及社区优势资产联动建设,以整合的社会工作方法为辖区不同特点群体带来多样化、针对性就业促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