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大同社工】祭奠禁毒英烈 不忘禁毒初心——白云区三元里街开展清明悼念暨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459

在2023年清明来临之际,为激发青少年中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强化他们抵制毒品的决心,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坚定的禁毒氛围,2023年3月28日,三元里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大同三元里禁毒社工,带队三元里中学七至九年级60名学生前往三元里抗英纪念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祭奠禁毒英烈,不忘禁毒初心”的清明悼念暨禁毒宣传活动。

学生们在抗英纪念碑下庄严列队。三元里街阳光之家社工首先向大家讲述本次活动的意义与注意事项,讲述三元里人民英勇抗英的历史故事,期望大家作为英雄后代,新时代的学子,要努力传承坚决抵制毒品的优良传统。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庄严宣誓,表明自己追思禁毒英烈,传承禁毒精神的决心。最后,社工向大家宣讲常见毒品的伪装形式,在日常中如何辨别“伪装”食品。同时邀请大家加入街道禁毒志愿者队伍,学生们踊跃报名。活动临近结束之际,全体学生与工作人员在三元里纪念碑前面合影留念,让我们铭记历史。

大同社工带领学生进行禁毒宣誓

学生在听取禁毒知识讲解

活动完毕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禁毒知识,调动了他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发挥了无毒示范中学的示范作用,为“无毒三元里”的创建营造了积极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