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广爱社工】“河”我一起,倡导文明龙凤——社区环境爱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562

2023年3月25日上午,在龙凤街道凤凰、梅园南、荔福、昌盛、龙田、马涌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双百工程”龙凤街社工站联动江南外国语学校、南武中学,开展“河”我一起,倡导文明龙凤——百人巡河护河社区环境爱护活动。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倡议保护河涌、冒雨巡河清理垃圾,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当中,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社工站副主任简讲述了母亲河近年的环境变化,让参加者们了解演变历史、认识参与本次实践行动的意义,并带领大家宣读保护马涌河倡议:

 

保护马涌河倡议书

一、争做马涌河的守护者。不向河涌内倾倒垃圾,自觉保护河道两岸环境。

二、争做保护河涌的志愿者。我们都是河涌的保洁员,我们都是河涌的监督员,共同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三、争做和谐共生的宣传者。向身边人赞美马涌新变化,向身边人呈现马涌新风貌,向身边人展示马涌新生态。

多彩龙凤,唯美街区。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图为志愿者宣读保护马涌河倡议书

 

党员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分成两组在马涌河两岸一起清理河涌旁边的垃圾、枯草、枯枝与落叶,对沿岸居民开展环保宣传,劝导居民不乱扔乱倒生活垃圾,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有居民看到志愿者的巡河行动,自发加入队伍当中,一起清理垃圾。多位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切身体会到环卫工人和环境治理工作的不容易,表示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环境、好生态。

图为党员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巡河

图为青少年志愿者冒雨清理垃圾、宠物粪便

 

接下来,“双百工程”龙凤街社工站将继续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持续发挥“五社联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动多元主体,开展多样化的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服务,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