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广爱社工】“暖心小屋”暖心只为“她”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510

它来了它来了,
它为“她”来了,
“暖新小屋”暖心只为“她”。

“暖新小屋”——广州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服务项目:本项目由广州市妇联、海珠区妇联和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主要以新兴行业女性关爱为主题,通过“赋能成长、魅力绽放”为策略,为新业态新群体妇女的职场赋能、素质提升、保健知识、安全防护、维权服务、舒心关爱提供既减压又能提升能力的关爱服务。

三八妇女节,“暖新小屋”礼物“关爱她”

为致敬新业态就业女性,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广州市海珠区妇联、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暖新小屋”广州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服务项目联合爱心企业,在如祺出行车服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暖心关爱活动,为30名如祺互联网科技女工,送去美好的节日祝福和慰问。

活动中,项目社工不仅介绍“暖新小屋”项目,还为如祺互联网科技女工们送上了一个健康肠道知识小课堂,叮嘱她们在忙碌之余也别忘了关爱自己的身体。活动最后,项目社工为如祺互联网科技女工送上由海珠区妇联、爱心企业准备的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以及“娘家人”的温暖关爱。

当天下午,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妇联、海珠区妇联、海珠区投促局、菜鸟网络等单位联合开展致敬“她”力量慰问活动现场,迎来了邮政、丹鸟、菜鸟、中通、圆通、顺丰、京东、申通、韵达、极兔共10家30名快递姐妹们携手参与,欢聚一堂共度美好的三八妇女节。

广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妇联主席周扬,热情地向姐妹们打招呼,并向她们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姐妹愉快地度过这美好的一天,同时感谢大家在疫情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并表示将会联合各部门一起关注快递行业的妇女群体,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在讲话中向快递姐妹们表达了感谢,赞扬她们勤勤恳恳,坚守岗位,尤其疫情期间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做出了重大贡献,展示了女性力量和“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精神。此外,蒋主席亦介绍了由广州市妇联、海珠区妇联和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暖新小屋”广州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服务,为新业态新就业妇女提供生理健康、安全防护、权益维护、舒心关爱、能力提升等赋能服务,姐妹们听完都表示这服务很“贴身”,也很贴心,希望在未来能够有社工的陪伴,学习到更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最后,周扬主席、蒋薇主席、黄琳清玄总监、丹鸟华南大区综合部总监廖玲、菜鸟驿站广州总经理丁海湾及广爱党支部书记邹燕清向现场的快递姐妹们送上节日祝福,用温暖的话语传达了关心,并为每人赠上一份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祝她们妇女节快乐。在场的快递姐妹们彼此间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关心近况,提醒注意健康,相互鼓励支持,为未来加油打气。

情暖快递姐妹,寄送“她关爱”

3月15日下午,“暖新小屋”项目社工前往琶洲街道古港新地,参与了“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活动,为现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送去关心和问候。
活动现场中,参与有京东快递、顺丰快递、中通快递、极兔快递、申通快递、广州市邮政管理局、丹鸟快递、菜鸟驿站、圆通速递、韵达速递、邮政速递EMS等多家快递企业,项目社工均一一走访,与快递姐妹们获得联系,同时向她们宣讲“暖新小屋”项目活动的内容及形式,了解她们的日常工作情况、生活需求,邀请她们参与相应主题的活动(如职场减压、茶艺文化、养生保健知识等)。

此次活动共惠及20名快递业女性从业工作人员,“暖新小屋”项目社工通过走访交谈宣传,让她们对项目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她们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爱,借此机会也能表达自身需求,为项目社工后续开展的服务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