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中大社工】退役军人服务丨护绿植入童心,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105

3月以来,彩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协同应急救援、开展双拥共建、关爱困难老兵等7大主题,积极开展“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照

活动联合彩虹街道团工委、荔湾区青少年宫、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附属西华小学、广州西关外国语学校少工委举行“‘童’心护绿 绿美荔湾”——荔湾区少先队“学雷锋”植树护绿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邀请“民间河长”慕容燊林与荔湾区红领巾讲解员组成环保宣讲团,共同为周边居民讲述河水治理成效和普及河涌保育知识,强化巡河护林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邀请民间河长慕容燊林讲解河涌保育知识

 

活动还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为契机,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为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组织动员未就业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此次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实现稳妥就业。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点,通过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军味”宣传品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解读,让退役军人及时了解退役安置、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抚恤优待、教育培训等政策规定。

接下来,中大社工继续与各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深度合作加大培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聚焦群众需求,开展更专业化、精细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