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阳光天使社工】“情意暖人心,关爱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111

三月正值雷锋月之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关爱社区内困难群体,大龙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区志愿者于2024年3月16日开展“情意暖人心,关爱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社工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困难人群了解他们的生理与心理情况,同时提升他们的居家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共派发了35份居家安全宣传小册子。

志愿培训

 

活动开始前,陈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社工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居家安全宣传小册子的内容,以及教导志愿者如何与困难群体建立良好沟通、关注他们的需求与应急处理措施等技巧。同时,社工还强调了尊重和保护困难群体隐私的重要性,以确保探访过程既温馨又专业。

入户探访

 

探访正式开始社工带领志愿者一同前往困难人群家中,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身体健康状况。志愿者们和服务对象磕磕家常,聊聊往事,每当聊起那过去的一点一滴,服务对象都眉开眼笑,快乐得像个孩子一般。期间志愿者深入服务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与检查他们的居家环境,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整改措施。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服务对象发放了居家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与张贴居家安全小提示使服务对象通过生动的案例实用的技巧以及温馨的提示,让服务对象深刻认识到居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处理安全风险。服务对象古爷爷面对志愿者的到来一直喜笑颜开,并表示:今天十分开心,有社工与志愿者来探望自己,还提醒了我需要注意家中安全,感到很欣慰。

志愿者张贴居家安全小贴士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困难群体对社区的信任感和归属感,也让志愿者在本次入户探访活动中对社区内困难人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往后大龙街社工服务站与志愿者携手并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广州市大龙街社工服务站

社工:陈晓丽

二零二四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