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阳光天使社工】“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107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在2024年春季开学之际,南村镇禁毒办联合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南村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第一课开讲啦

 

禁毒第一课开讲啦

 

在本次线上禁毒宣传中,市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许警官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从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针对当前青少年中可能出现的“依托咪酯”电子烟滥用问题,许警官进行了重点普及,并通过真实生动的视频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性,从而自觉远离毒品。

 

同学认真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视频

 

南村镇9所中学6000余名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纷纷转发线上禁毒宣传视频,将禁毒知识传播到更广泛的群体中去。同时,各学校还认真组织在校学生集中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视频,并带领学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坚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此外,活动还倡导“小手拉大手,全民禁毒齐步走”的理念,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观看同一部毒品预防教育视频。

 

 

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尊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南村镇将继续加强禁毒教育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宣誓

 

 学生宣誓

 

 

南村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容玉妍

二零二四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