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阳光天使社工】“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主题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数:98

为助力广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024319日上午,兴华街禁毒办联合阳光天使社工于四海小学开展“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主题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社工讲解毒品模型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禁毒专干通过通过禁毒知识宣讲、毒品仿真模具展示等方式,结合中小学生防毒意识薄弱、抵御毒品的能力低以及警惕心不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讲解方法向学生详细讲解禁毒知识,消除青少年群体对毒品的认识误区。针对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案例,禁毒社工还向学生们科普了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极具有的伪装性、欺骗性及其危害性,警醒学生们要拒绝吸烟,远离新兴毒品和依托咪酯等替代物环境。

学生参观毒品模型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员3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鼓励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走向学校、走向家庭的有效辐射和延伸,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

学生参观毒品展板

 

 

天河禁毒项目兴华街

阳光天使社工:张维

二零二四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