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阳光天使社工】争当禁毒小卫士 阳光守护伴我行 --沙墟二小学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12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内学校师生的禁毒知晓率,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3月20日,市桥街综治办联合番禺区关工委、市桥街关工委、市桥城区教育指导中心、沙墟二小学、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沙墟二小学开展以“携手共建 无毒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沙墟二小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课堂开始,禁毒社工以PPT授课、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伪装毒品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重点介绍含依托咪酯的“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提醒学生们要注意识别其伪装外观,了解其滥用、吸食带来的后果。同时,禁毒社工利用线上直播“云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

沙墟二小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直播

 

禁毒课堂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禁毒知识,禁毒专干和社工通过讲解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观看禁毒防毒展板等环节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活动现场,学生积极与社工互动,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学习体会。“校门口的小卖部也会卖跳跳糖这些东西,也不能买吗?”“我姐姐天天喝奶茶,万一喝到了毒奶茶怎么办呀?”“今天了解到很多伪装毒品的知识,以后可要小心防范。”活动最后,禁毒社工再次向同学们强调,要牢记今天所学的禁毒知识,并将禁毒宣传手册带回家与父母共同阅读学习,营造良好的家庭禁毒氛围,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禁毒社工在介绍依托咪酯

 

同学在回答禁毒问题

 

此次活动共有600余名师生参与,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礼品1000余份,持续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营造深厚的禁毒氛围,为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共同努力。

禁毒社工在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市桥禁毒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阳光天使社工:陈伟杰、程可欣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