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百民社工】港湾街社工站:“智能相伴,智慧助老”长者智能手机技能提升小组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167

更好地让老年群体融入智能化时代,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港湾街道红岭服务点于3月18日-22日开展了“智能相伴,智慧助老”长者智能手机技能提升小组,小组共吸引40人次参与。

社工讲解活动内容

小组契约制定

本次小组主要按老年人实际需求,小组围绕5个内容开展,分别为手机基础知识、软件打车、网上购物、外卖软件、网上支付安全操作等,小组现场,社工+志愿者分步骤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从调节手机音量、亮度和字体、存储电话号码、拍照等基础功能进行了讲解和操作。针对组员们的具体问题,力求让组员听得懂、会操作,社工+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学,比如如何绑定个人信息,如何进行视频通话,如何支付购物,如何在手机APP订单信息等。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活跃,不时组员间还互相沟通分享学习收获。

 

破冰游戏环节

社工耐心进行辅导讲解

此次小组让组员们感受到智能时代的魅力,享受智慧生活的方便与快捷,同时也提高了安全使用智能手机的意识,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会。

 

组员间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