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最新闻 | 广州市新入职社工培训(市区班)启动,300学员参加首日课程

发布时间:2019-01-16 点击数:4536

广州市新入职社工培训(市区班)启动,300学员参加首日课程

116日上午,2018—2019年度广州市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新入职社工培训(市区班)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正式开课该培训项目由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参与对象为2016年7月至2018年12月之间入职于广州市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的新入职社工,近300名学员参加首日课程。


当天的培训课程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的课程为《社会服务基础理论入门》,下午的课程为《社会工作三大方法的运用》,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本土资深实务导师朱静君主讲通过理论+实际的方法,将服务理论与工作手法结合具体的服务案例,为学员生动、具体地呈现了社工在服务开展中的流程与需要注意的细节。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从化、花都、南沙和增城四区距离市区较远,为提高社工的学习效果,惠及更多社工,以上四区的培训将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开展。而市区班的其余课程将于1月份全部进行完毕除了社会服务基础理论以及社会工作三大方法的运用,该培训还涵盖了社会工作价值论理、文书规范、社工外辅能力提升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让新入职社工接受更多元化、多维度的培训课程学习,提升新入职社工的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