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最新闻 | 广州市社工督导培训项目新周期启动,第八届51名督导学员满师结业

发布时间:2019-01-31 点击数:5714


2019年1月31日上午,广州市第八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毕业典礼暨第九届开班仪式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举行。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常务副会长朱静君、副会长丁美方,香港资深社工督导符俊雄、卢兆荣何显荣本土资深实务督导王军芳等出席,并为完成课程且通过考核的第八届51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在致辞时表示广州社协2009年起承办八届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研修)班,由广州市民政局专项经费支持,至今已培养340名本土督导人才。第八届督导班,是督导人才培训项目2015-2018年度服务期的最后一年,这三届督导班共培养了156名本土督导。她还勉励新学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充分投入、积极参与,在学习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实现进步。

结业礼上,朱静君、丁美方、王军芳、胡芳等四名资深本土实务督导,以及曾广源、伍杏修、卢兆荣、何显荣等四名香港资深社工督导被聘为第九届社工督导班实习导师,往届实习导师符俊雄、吴洁珍被聘为顾问。

第八届学员代表叶丽平、王海戈、符喆明,以及第九届学员代表陈程也先后发言,分享自己参加或被录取督导班的感想。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第九届督导班学员的首次见面会。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第届督导班在招生阶段超过300人报名,经基本条件筛选、招生笔试、学员面试、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录取54名学员。第届社工督导课程培训将持续至20199月,由督导理论、督导实务、督导实务实训、督导工作坊等四大板块构成,督导班师资在参考历届学员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选择,汇聚北京、香港、广州等地社会工作服务理论与实务造诣深、行业口碑专业性凸显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