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庆祝成立十周年,80名社工获行业嘉奖

发布时间:2019-01-27 点击数:4820


1月26日下午,2019年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年会暨成立十周年志庆活动在珠光御景壹号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以“春暖花开 社工团聚”为主题,首先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做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随后举行了广州社工行业嘉奖、“社工+艺术”合作签署仪式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协办。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庞红瑶、社会工作处处长夏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印锐,广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钟志强,生活保障部调研员陈国文,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等出席,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各单位会员、社工服务机构、合作单位代表等超过300人参加。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甄鹤、广州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杜雨轩担任活动主持。




本次年会还获得广州市各社工服务机构、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珠光御景壹号的大力支持。主办方在庆典活动前举行了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十周年酒会,全市多家社工机构代表及社会工作者欢聚一堂,在交流中共畅新年寄语。


回顾过去如数家珍 广州社工奋进新时代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从推动顶层设计、强化党建引领、行业自律、行业倡导、行业培训、行业评估、行业宣传等多个方面对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和所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展望,包括全力做好“社工服务条例”的落实工作、创新和完善自律管理机制、探索推进“社工+”与公益慈善的融合发展、做好会员培优工程。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庞红瑶在讲话中对广州社工发展模式充分认可,并肯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专注推动广州社工行业的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在广州社工的成长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向现场的社工同仁送上新春祝福。




80名社工获广州社协嘉奖

随后,举行了广州市社工行业嘉奖活动,经前期自荐、推荐、评选入围的80名表现突出的社工同仁在现场获得嘉奖,包括广州市社工行业贡献奖10名、广州市社工行业优秀奖30名和广州市社工行业服务奖40名。获嘉奖者分批上台,并接受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期间,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执行干事及服务总监姚文富、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主任陈敏仪、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杨俏茗,分别作为获嘉奖的代表在现场发言,分享他们与广州社工行业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






“社工+艺术” 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与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同工偕艺”广州艺术+公益社区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双方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同工偕艺”社区服务项目是以“社工+艺术”、“艺术+公益”的形式进行探索,利用该基金会的专业优势,联合青年艺术家、美术专业院校、美术馆、媒体、公益慈善及社会工作等资源,有望为广州社会工作与社区服务项目提供美育培训、社工艺术展览、艺术疗愈、社区营造等方面的支持。


在惊喜礼的抽奖环节,现场有两名社工获得了著名美术家许钦松亲笔挥毫的“福”字,极具分量的新春祝福。许钦松老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博士生导师,特别感谢他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


举行广州市社工行业十年大事记展览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才艺表演和抽奖活动。来自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匡熙浓,用温暖的歌声,在一曲《我很特殊》中透露出社会工作的优势视角、个别化原则等内容的些许意味。而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的翁贵贤献上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光辉岁月》,带领现场观众回到过去,细味广州市社工行业发展的那些年。而抽奖环节是继行业嘉奖活动之后掀起的又一高潮,现场不时传出欢呼笑语。最后,本次年会在《广州社工之歌》的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今年适逢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十周年,在年会主会场外的展览区,开展了“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十年大事记”专题以及广州市社工行业嘉奖活动获奖者风采展览。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2009年1月9日,是由广州地区从事和关注社会工作教育、研究和实务的专家、专职社会工作者,市、区社会服务机构及有关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专业性、联合性的社会团体,是广州市首个5A级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下辖青少年、老年、医务、残障、社区、应急服务、禁毒和社会资源链接等8个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