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2018-2019年度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督导实务实习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数:4928

2019年4月8日,2018-2019年度广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以下简称第九届督导班学员督导实务实习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大课堂举行,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八位督导班实习指导导师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实习指导导师与全体学员进行了首次会面,分组讨论与制定实习工作计划。




第九届督导班学员督导实务实习,主要以学员自身服务的机构为基地,在社会工作督导实务实习过程中,透过学员于实习指导老师在教与学的互动与实践中,让学员对社会的价值观、社会工作督导的相关理论和实务技巧都有机会作评估、反思及整理,并能适切地实践于督导与助人的过程中。实习时间将由2019年4月起,持续至8月,学员将在此期间进行300小时的督导实务实习。

本届督导班实习指导导师团队由朱静君、卢兆荣、曾广源、胡芳、丁美方、伍杏修、王军芳、何显荣等八名社会工作资深实务导师组成,将为学员们提供实习指导。











第九届督导班督导实务实习,在前面八届教学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创新,在实习内容方面上,将充分结合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 “社工站(家综)+专项” 发展的现状,采取“综合服务+专项方向”的形式,根据学员所在机构的需要和个人的兴趣选择,在做好社工站(家综)综合性服务的基础上,拓展与拓宽、提升与加强学员们在某些专项服务领域方面的督导实务能力,以便能够更好地回应到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实际。


(本届督导班实习指导老师与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