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青专委换届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数:5537

1月7日,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青专委)换届选举暨第二届全体委员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书院举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权益与社会工作部部长于海涛、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及第二届青专委委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推选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副主任王嘉为主任,广州市团校副校长马发腾、广州市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永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副总干事姚文富为副主任,并就新一届青专委工作机制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


张慧珍会长指出,本届青专委经过前期积极的沟通和筹备,产生了一届构成多元化、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经验资深的专业委员会,期望青专委在未来工作中整合各委员和行业的力量,透过服务研究、行业倡导等工作助力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发展。王嘉主任主持了第二届青专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人员经讨论均一致认为,要发挥好青专委的专业作用,需通过实实在在的事务工作来进行,可考虑采用项目制的方式运作青专委。未来可借助开展青少年服务专项调查与研究、研讨会、人才培训、探索性服务先导研究、服务倡导等工作项目,在青少年发展趋势研究、服务痛点难点应对、社工人才培育和服务支援等方面促进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出新出彩。青专委将根据相关工作计划,组建相应的工作团队,将工作落到实处。于海涛部长表示本届青专委集合了民政部门和共青团的力量,并联动社工机构,打造了一个良好的行业专业平台,期望青专委在助力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和扩大青专委的社会影响力,打造青专委的专业形象。


据悉,青专委计划于春节后开展1场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主题研讨会,围绕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现状、发展方向等,邀请专家学者和资深青少年事务社工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学习,助力青少年事务工作从业人员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