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暨2020年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建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数:5687

    为全面总结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2019年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1月20日下午,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4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暨2020年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书记韦锦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副书记夏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国英等出席,市、区两级社会工作行业党委成员,全市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社工站党支部负责人等超过100人参加。本次会议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慧珍主持。

    本次会议共包括四项议程,第一项是由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副书记夏健传达了关于开展中央、省、市层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会议精神。

    第二项是由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党组织代表分别对本机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和经验进行汇报和分享。

    第三项是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黄埔区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3家社工服务机构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述职发言,回顾2019年各自的工作情况。

    第四项是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书记韦锦坚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他结合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敏感度;二是各党支部要加强建设,积极实施自我提升;三是加强巩固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成果,争取尽早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同时针对社工站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四是要提高社会工作行业的党组织发展、党员党性教育的“两覆盖”;五是要重视党建引领,努力实现党建强、服务强的社会工作发展“双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