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广爱社工】齐心抗疫“六步走”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数:13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抗疫行动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核酸检测的一线现场,无论白昼黑夜、日晒雨淋,社区抗疫的“逆行者”通宵达旦地坚守在岗位,争分夺秒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助力社区抗疫的逆行者,支援前线的抗疫工作,广州市琶洲街社工服务站在琶洲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广爱机构党支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社工的专业力量,协助街道和居委开展各项抗疫工作。

琶洲社工站积极响应街道防疫工作要求,召开防疫会议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针对辖内兜底性服务对象,主动通过电访、探访进行摸查,提供个人疫情防护提醒、核酸检测点信息咨询、询问当前存在困难,共服务居民157人次。其中收集到5名困难居民因行动不便难以出门到检测点,及时反馈给街道提供医护上门检测。16名困难居民表示家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不足,社工成功链接相关物资提供给所需居民。1名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长者购买生活物资和药物。


 

(社工协助居委与医护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二是开通24小时红棉守护热线,通过热线积极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核算检测咨询、疫苗接种咨询、志愿服务咨询等服务,帮助居民解答最近政策和了解最新咨询,共计服务居民134人次。

三是线上推送疫情防控信息,通过社工站公众号、微信群、志愿者群等公告红棉热线咨询电话、号召防疫物资捐赠倡议、核酸检测点简讯公布、防疫志愿者招募等,及时解答居民提及的抗疫工作的疑问。

四是积极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安排社工到检测点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社工在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是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和个人,链接防疫物资、清凉解暑物资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提供支持。共链接了中建五局、南丰朗豪酒店、爱心人士吴小姐、省产品认证服务协会宝地广场、四季岭南酒店、市社组联、市志协、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广州温州商会等爱心组织、企业、爱心人士捐赠了清凉饮品、防暑物资、功能性饮料、饮用水、N95口罩和医用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免洗洗手液乳胶手套等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18600.98元。


六是主动对接街道、居委了解检测点的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及时将链接到防疫物资送到居委、检测点进行支援。先后将消毒酒精、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运送到黄埔村轰趴检测点、石基居委、黄埔南居委、黄埔北居委、磨碟沙南等居委,为防疫工作提供物资支持。

红棉热线自开通以来,社工每天都收到社区居民反映不同的防疫方面需求,社工会积极聆听,并且尽可能提供相应的帮助,缓解居民在疫情中的生活不便,让居民安心、平安应对疫情。接下来社工站也会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齐心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