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工 发展专业 - Uniting social workers to develop the specialty
搜 索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资讯>   协会要闻

市民政局韦锦坚副局长一行来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4277

2021年6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丁锋等一行到协会调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兜底保障、乡村振兴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等与协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协会会长张慧珍、秘书长段鹏飞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活动。会上,韦锦坚副局长、丁峰处长一行听取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协会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兜底保障、广东改革试点项目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支援和保障一线社工抗疫、行业党委的重点工作、下半年的工作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座谈。


韦锦坚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协会及会员和广大一线社工在本轮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行业党委要积极挖掘和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机构和社工代表,大力弘扬广州社工的抗疫精神;二是协会要积极发动行业智慧和力量,总结广州社工一线抗疫和参与公共应急的实践经验,将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升华为参与疫情防控和公共应急的服务规范指引,以便指导大家高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公共应急,并在其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在总结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出台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明确慈善社工处、社协、社工机构、社工站等相关各方的分工和职责,保障行业能够高效、有序参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服务;四是要继续发挥好“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的服务作用,关注和强化面向各类困境群体的服务,全力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

本次调研座谈会上,韦锦坚副局长一行还十分关心协会和广大会员的发展,与协会工作人员悉心交流探讨了目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重要问题,并对协会全面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指明了工作重点和攻坚方向,有利于协会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好今后的工作任务。